大理本地宝 > 大理教育 > 大理教育资讯 > 大理祥云地震灾区学校教学恢复正常
大理祥云地震灾区学校教学恢复正常
2013-12-10 14:05【我要纠错】

【导语】:云南祥云“11·28”地震发生后,该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认真开展恢复重建工作,使地震灾区学校教学秩序恢复正常,1万多名中小学生日前重返课堂正常上课。

    

祥云“11·28”地震发生后,祥云县委、政府及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紧急疏散沙龙、云南驿、祥城3个镇的11所校舍存在安全隐患学校的学生共计10975人。紧接开展查灾减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全部学校停课仅1天后,时逢双休,相关部门借学生回家休息的时机,深入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经过4天的排查,祥云县受灾较为严重的学校有18所,校舍受损30幢,受灾校舍不同程度出现地基下沉、开裂和屋顶、墙体变形拉裂现象,有危房1.54万余平方米,毁坏其他建筑1225米。通过对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使受灾学校全部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为中小学生重返课堂创造了条件。

手机访问 大理本地宝首页

  • 云南发布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重要提示

    云南省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将于7月23日9:00~11:30进行,详见正文。

  • 2022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什么时候出成绩?

    2022云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时间为7月24日9:00,考生可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查询笔试成绩,详见正文。

  • 2022大理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

    2022大理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为7月30日至31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具体事项可在省、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或招录单位网站发布的面试公告查阅。

  • 2022云南公务员考试有关工作时间安排的公告

    大理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公布时间为7月24日9:00,面试时间为7月30日至31日。详见正文。

  • 2022云南普高录取时间进度计划一览

    7月8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普高录取时间进度计划。今年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已经从7月6日展开。其中,第一批本科录取将从7月20日开始。

  • 2022年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大理考区温馨提示

    本次笔试大理考区共设置26个考点,增设了祥云县祥云一中、弥渡县弥城中学2个考点。详见正文。

  • 2022大理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报名指南

    2022云南高考听力考试报名于2022年7月5日开始至7月15日,所有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须参加我省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科目听力考试,详见正文。

  • 2022下半年云南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指南

    2022下半年云南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9日9:00至7月8日24:00,考试时间为2022年9月24至25日。详见正文。

  • 2022云南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

    2022云南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理科一本线515分,二本线430分,文科一本线575分,二本线505分。

  • 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与非公安专业有什么区别?

    主要区别是培养目标不同,公安专业主要是为公安机关培养专业人才,面向云南省内各州市及省外按生源计划招生;非公安专业是面向社会培养复合型专门人才。

  • 云南警官学院学费是多少?

    云南警官学院禁毒学、法学、治安学、侦查学、国内安全保卫、经济犯罪侦查6个专业学费为4000元/生/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安全与执法5个专业学费为4500元/生

  • 云南警官学院好就业吗?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条件且符合人民警察基本资格条件的,可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择优录用。也可自主就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