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本地宝 > 大理教育 > 大理教育资讯 > 大理教育局收停车费?回应系门卫个人行为
大理教育局收停车费?回应系门卫个人行为
2013-12-10 15:24【我要纠错】

【导语】:有网民爆料称,其去大理市教育局办事时,停车被收费。网民称这是“教育局进门费”。大理市教育局回应称,收费是门卫私人行为,目前,一元钱费用已退。

  有网民爆料称,其去大理市教育局办事时,停车被收费。网民称这是“教育局进门费”。大理市教育局回应称,收费是门卫私人行为,目前,一元钱费用已退。

  腾讯微博“路边社大理分社”发微博称,“网民爆料称去大理市教育局,停个车要收停车费。网民把这费称作是‘教育局进门费’。去教育局办事,收取停车费到底合不合理?”

  网民发布的两张微博配图中,第一张显(微博)示,大理市幸福路31号的大理市教育局正门,办公楼门口上方依然保留着“欢度国庆”四个大字。第二张配图,则是爆料网民收到的两张金额为“伍角”的车辆保管收费收据,编号分别为NO.0000503和NO.0000504。在两张收据上均有黑色笔手书的“市教育局 10月14日”字样。

  大理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蒋光前表示,10月14日16时,一名来访者将所骑的电动车停到教育局院内,因近期大理市整顿民办代课教师,该局来访人员较多,门卫为了防止电动车失窃,向其收取了一元钱的“看管费”。

  蒋光前转述涉事门卫的说法,称14日是该门卫首次收费。此外,来访人员多数乘汽车,而汽车多停在教育局院外,车主并未交费。

  蒋光前表示,收费行为确实不符合法律规定,但门卫收费属私人行为,教育局事先并不知情。事发后,大理市教育局已责令该门卫向电动车主退还收取的一元钱看管费。“我们管理有疏漏,但一定引以为戒,下不为例。”蒋光前称。

手机访问 大理本地宝首页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收费吗?

    ​此次活动为公益免费托管,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时间预计2022年8月5日开班,8月25日结业,共15天。详见正文。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怎么报名?

    报名需要完整填写报名表投送到邮箱tsw2312477@163.com;或携带相关证件到海东行政办公区团市委办公室现场报名。详见正文。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报名时间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志愿者教师、学员招募时间为7月24日-7月30日。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5日开班,8月25日结业,共15天。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学员招募

    招募学员范围市大理市辖区内各学校1-6年级学生。招募人数50名;报名完整填写学员报名表,投投送邮箱:tsw2312477@163.com。详见正文。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教师志愿招募

    教师招募坚持自愿报名,报名完整填写教师志愿者报名表投送邮箱:tsw2312477@163.com。或携带相关证件到海东行政办公区团市委办公室现场报名。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招募(教师+学生)

    “小青伴”爱心托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教师义务授课,通过教师志愿者人人可为、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帮助广大青年家长解决假期“家长看护难,孩子无处去”的问题。

  • 大理市共青团爱心托管活动安排

    志愿者教师、学员招募时间:即日起——7月30日;爱心托管时间:2022年8月5日开班,8月25日结业,共15天;活动地点:大理市下关七小(老校区)。

  • 2022年暑假大理洱海保护讲解员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

    报名时间:即日起—7月28日;培训时间:8月1日—8月3日;讲解时间:8月4日—8月26日(除每周一、周六、周日外,具体活动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 2022年暑假大理保护洱海活动讲解员怎么报名?

    大理保护洱海活动讲解员报名可以填写完整报名表发送到团市委邮箱:tsw2312477@163.com。也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大理市海东行政办公区市委楼二楼团委办公室报名并确认。

  • 2022年暑假大理保护洱海讲解员报名方式

    2022年暑假大理保护洱海小小讲解员报名可以通过网络报名或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现场报名地址在大理市海东行政办公区市委楼二楼团委办公室。详见正文。

  • 2022年暑假大理洱海保护小讲解员招募条件

    活动坚持“自愿报名,择优选定”的原则,主要条件为大理市辖区内中小学10-18岁学生;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作风扎实,严守纪律,服从活动安排等。详见正文。

  • 2022年暑假大理洱海保护小讲解员招多少人?

    大理2022暑期“洱海保护小小讲解员”本次招募人数为30名,主要招募对象为大理市辖区内中小学10-18岁学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