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理公积金 > 大理公积金缴存 > 大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大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2020-09-15 16:09【我要纠错】

大理公积金缴存应该提供哪些材料,大理公积金缴存额度和比例是多少等等,这些都是大理公积金缴存中会遇到的问题,本文将对此详细解答。

缴存地点

大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地址:大理下关龙山行政办公区

电话:0872-2191766

缴存比例

2020年度大理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低于5%,不高于12%。

缴存基数

2020年度大理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月缴存基数上限不能超过上一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低于大理最低工资标准。

缴存额度

2020年度大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与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

1、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3、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4、单位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单位发放工资之日起缴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手机访问 大理本地宝首页

  • 大理公积金异地转入怎么办理?

    大理公积金异地转入需要携带《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二份、个人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其他用以核实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的材料到柜面办理,详见正文。

  • 大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办事指南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共11项,办理公积金缴存可以通过网厅办理也可通过线下柜台办理,详见正文。

  • 大理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比例

    最近全国各地都在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那么2020年度大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缴存比例的调整情况是怎样的?来一起看看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